近期是G.H.哈代相关bot

一个激情续写!前文是这里的15,是我超级喜欢的玻海和物化!!!qaq!!!


漫长的坠落。

引力与加速度是等效的……物理尝试着在失重感中活动四肢。

550米的自由落体,能够花去这么长的时间吗?即使要穿越如此多的墓碑和悼亡辞?

他看到争吵和泪水、决裂,秘密的追踪,逮捕和窃听、忏悔和拒不认罪,这些一切都反反复复……这是我吗?都是吗?

物理看向下方,黑色的地面无限延展,视觉上无从判断距离的变化……

啊,但是有温度。

刚一意识到这一点,地面上就出现了细小的暗红色纹路,仿佛岩浆流成的河网。温度升高得不同寻常地快,物理觉得有几万人的惨叫在他耳边缠绕着,他们惊恐的脸从他眼前掠过。

他想,我的理智快要离我而去了。我需要降温,还有减速。

——雪花就像应声而来,230种结晶形式*缓缓飘落,轻柔地包裹住他。

——缓缓?物理觉得温度不再升高了。但这些雪花并不融化,它们慢慢地围着他打转,渐渐凝结成一座冰宫。

“‘一个由完美的理想形式构成的晶莹剔透的世界’**……”物理念了出来。“数学。谢谢。”

数学只是声音从雪花中传来:“你随时可以来。”

失重感消失了。风也停下,空中不再有雪花,物理收拾好自己的表情,靠上一面墙对空气说:“我这可不是热病。就算是,现在也已经好了,你这是要把我困在你的immortality里了?”

数学从一面墙后走出来。“你是想说,你对这种形式的庇护并不赞成?”

“这是在剥夺我……”物理提起身体,“我是一定要和人的世界发生作用的,不管结果是什么。”

数学垂下眼睛沉默了一会儿,轻轻说:“审判已经落下了,但偿还和救赎还远远没有结束……”

物理像没有听到也没有停顿似的:“数学,你也是。”他指了指窗外,大地渐渐从永夜中挣脱出来,炮火激起的烟尘显出了颜色:“你看到那些弹道曲线了吗?这只是最无关轻重的一点点。你也不能,也不会永远待在这里。”

数学点点头:“但你还是随时可以来。”

物理翻上窗,坐在窗台上朝数学挥了挥手,然后又纵身一跃,穿过夜色和黎明飞向他亲爱的大地和人间。


*梗来自无双的这篇克莱因&希尔伯特同人 我超爱这一篇!!!!!呜呜呜呜呜

**“所有的数学家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。一个是由完美的理想形式构成的晶莹剔透的世界,一座冰宫。但他们还生活在普通世界里,事物因其发展或转瞬即逝,或模糊不清。 数学家们穿梭于这两个世界,在透明的世界里,他们是成人,在现实的世界里,他们则成了婴儿。”——S.Cappel 我第一次是在这个帖子里看到的,是非常有意思的帖子!!!


对蓝湾的杂七杂八碎碎念:

昨晚完全就是受着不受控制的激情支配orz(然后今天早上就需要睡到9点半hhhhh

一开始就只是想,物理跳下去之后会看到什么呢…?就再也没有其他的想法了。(所以是无大纲裸奔这样子的hhhh)

你说的是深渊,但是我发觉我是有点按照炼狱之类的来写的……类似于,纷杂的痛苦的画面和声音(既有科学家,也有普通人),很高的温度,之类之类……哈哈哈 现在发现是一些好套路的想象。就是想要显性地虐一虐物理(?)然后想到温度,数学的雪花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。

数学在更多时候算是比物理更寒冷精确没有瑕疵吧……其实这个“庇护”的想法是从小海的传记里面来的,大意就是说,当他觉得处理政治、人际关系或其他事情使他痛苦时,他就退回到他的科学的、精神的世界中去寻求庇护。放到物理这里他就只能向数学,向美丽的形式和和永恒寻求慰藉吧……(不过这是数学主动来保护他了233

我好喜欢他俩互动但是我觉得我写得并不是很好!qwq

我被物理坐在窗台上挥手帅死了(*´艸`*)数学的声音从雪花后面传来这句我也爆炸喜欢(*´艸`*)

最后写那个“亲爱的”我犹豫了一下,学科对于人类的世界可以有多少感情呢?他们算是处于法则和人性的交叠处?哎但是最后还是写了,一方面是当时困到神志不清感觉这个写上去好像还不错!就写了233 另外觉得物理,哎,既然选择了背负,肯定是有爱的吧?就像数学说的,未完成的救赎和偿还还在等他……


评论(11)
热度(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anniles | Powered by LOFTER